Yiko

微博&简书:一只Yiko

【龙博】你生活中见过最狗血的一幕是什么(一发完)

私设  OOC属于我 无关真人

渣文笔  承蒙不弃

警察龙X摊贩博

梗来源网络

知乎体 

 

 

 

 

 

 

你生活中见到最狗血的一幕是什么?

 

 

流氓烂泥 

2w赞同1w评论

 

 

 

谢邀。我的好兄弟说他哥哥曾经告诉他在知乎上这么开头比较有逼格,我信了。

 

我和我兄弟呢,说的好听点儿是个生意人,可实际上就是个小摊贩,虽然挣得不是很多,但是养家糊口还是没问题的,再加上时间相对比较自由,所以我俩还是很开心的。

 

我从小到大见到的最狗血的事儿就来源于他。

 

他呢,平常就卖卖煎饼果子烤冷面肉夹馍啥的,我就在他旁边卖卖奶茶饮料,生意上还挺搭配。有时候人多的时候我俩生意都很红火,有的时候人少,我俩就坐在地上一起打手游,饿了就吃他的,渴了就喝我的,生活也算美滋滋。

 

有一天下午五点多吧,我俩刚忙活完一波,正坐着休息呢,还在讨论晚上回去开黑的事儿,一个穿着制服的大哥冲我俩就走过来,手里还拿着一副手铐,偏生脸上还笑眯眯的看着我们,皮肤白白的看着可好看了,可那时候我是真没心思欣赏帅哥啊!(呸!我一直男我啥时候也不欣赏帅哥!)

 

我兄弟胆子小,见他过来吓得头发丝儿都快立起来了,开玩笑,干我们这一行的每天累死累活挣得还不是很多,这要是被罚款了那找谁哭去?

 

我兄弟眼疾手快,抓起手机往兜里一踹推着小车撒腿就跑,那大哥也开始追,一边追还一边大声的喊着“不要跑!我是警察!”我当时也吓傻了,动都不敢动,连忙往反方向跑。

 

跑了大概几十米我就停下来了,诶嘿不对劲啊,城管制服不长这样啊。

 

我兄弟,小学六年级一百米决赛冠军,爆发力嗷嗷快,我一回头的功夫窜出去好远,那大哥追着追着就不跑了,停下来喊道“我是警察不是城管!我就想吃个肉夹馍昂!”

 

我在后面简直要笑死了。

 

当然了,如果只是这样的话,怎么会被叫做狗血呢?

 

狗血的是:他俩后来在一起了。

 

——————————————————————

 

我一上知乎吓我一跳…这么多赞和回复…

 

大概我这也是要红了?

 

谢谢大家 在此抱拳了。【抱拳】

 

让我说细节……那我先停下来想想哈。

 

前面不是说,后来那大哥停下来不追了吗,一回头就看见我在后面坐地上哈哈笑,奔我就过来了,问我“好笑吗?”

 

嗨呀,这威胁谁呢?人民警察还不让公民笑啦?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哥能怕他?

 

哼!我板着脸义正言辞的回答他——

 

“当然不好笑。”

 

他倒是被我逗笑了,眯着眼睛问我“他明天还来吗?”

 

我说“干我们这一行的…肯定得来啊…”

 

“那你回去给他带个话,就说…就说我明天专门来买煎饼果子,我要是看不到他,你让他看着办昂。”

 

威胁!威胁!赤裸裸的威胁!朋友们来来来 看看这人民公仆的嘴脸!太可恶了!我作为我的好兄弟肯定得保护他啊!——

 

“好的,您放心,包在我身上,肯定没问题。”

 

那大哥笑的更开心了,有点像…那个…啊对鼹鼠。【鼹鼠笑jpg.】

 

他又问我要微信,又问了我名字,这可真是吓到我了!我当时可真怕他见我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然后看上我了。

 

他临走时候还冲我敬了个礼“谢谢你昂,热心市民小闫同志!”

 

我回了个礼:“不谢不谢!咱们军民是一家!”

 

 

等他走了,我擦了擦冷汗。心里想着,绝对不能告诉我兄弟这警察后来说的话,按照他的性格那没准真就跑路了,这大哥都记录我的信息了,我可跑不了啊。

 

死道友不死贫道,对不住了我的兄弟。【抱拳】

 

这事他到现在还不知道呢。

 

 

 

不过,就算知道了也得感谢我,我就算是他俩在一起的神助攻吧。

 

————————————————————

 

咋还要细节呢?

 

第二天下午差不多那个时候,那大哥又来了,这次没穿制服,换了常服,我兄弟刚开始没认出来,后来一抬头简直吓死“便…便衣城管?”

 

那大哥赶忙解释说他不是城管,他就是个警察,昨天只是想买个肉夹馍。他这么一说,我兄弟也知道这是个乌龙,怪不好意思的,就说这肉夹馍送他当赔礼道歉了。

 

那大哥说他们不能拿群众一针一线,一个肉夹馍也不行,最后上纲上线说的挺严重的,反正就是一定要给钱。

 

还说没有零钱也没支付宝,钱都在微信里,让我兄弟加他好友,这样才能给他转账。

 

我当时眉头一皱发现这事并不简单,可他说这话的时候还瞅了我好几眼……我哪敢吱声啊!!!

 

后来,基本上他每天下班都来,一三五买煎饼果子,二四六买肉夹馍。

 

你问我周日?

 

周日我俩规定好了谁也不营业,这年头还不让给自己放假了?

 

所以周日他俩一起出去吃。【冷漠脸jpg】

 

 

 

 

那大哥就是个切开黑的主,不到俩月,我兄弟就被攻陷了。

 

表白那天,我俩的小吃摊都让警察包围了。警车在旁边开着灯嗷呜嗷呜,一帮警察刷刷刷下来围成了一个圈,差点没拉警戒线。

 

那大哥捧着一束花拿着工资卡就被簇拥着从车上下来,单膝跪地表白。

 

我觉得那天我兄弟要是不同意………当晚我俩就进局子了………

 

 

 

哎。做人太难了。

 

不更了不更了,我去打把游戏静静。

 

 

 

                  12521条评论,作者保留权利。

 

 

 

 

 

 

——————————— End———————————

 

 


评论 ( 29 )
热度 ( 309 )

© Y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