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ko

微博&简书:一只Yiko

【獒博】张指导和方小队员(完)

私设 OOC属于我 无关真人
渣文笔 承蒙不弃
没想到小段子都被我写成了三连发。





(十一)


方小队员也不是一直都是方小队员,有的时候也会一转身就变成小方指导。


比如弟弟开始打球。


比如张指导上场。







(十二)


其实方小队员已经不是小队员了,他已经是队里的一单。


不过大家都觉得他还是那个小队员。


尤其是老张看着他背对着自己后脑勺晃呀晃的样子,总能想起当年跟在自己身后一板一眼学球地小小模样。







(十三)


“他最怕你了。”秦教练如是说道。


张指导一听就笑了,后来他想了想,畏惧中大概带着爱吧。








(十四)


昨天张指导最后一局身体十分疲惫,转动着手腕和活动关节的样子让人揪心。


方小队员一直沉默着时不时的低着头。


也许,就是那种“我关心着输赢也关心着你”吧。








(十五)


张指导没打出来的时候,方小队员相信他肯定能再拼回来。


方小队员落寞难言的时候,张指导拿命赌他赢。


他们的热血是不会凉的,彼此都在互相暖热。








(十六)


四年前他在这个位置,四年后交给你。


你长大了。


你更优秀了,你变强了。







(十七)


人们常说,有些缘分是天定的。方小队员撇撇嘴,可心里也找不到反驳的道理。


比如四重师兄弟,比如这些年。


谁能想到当初那两个小豆丁成了两个世界冠军不说,还一晃就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一个成为传奇而初心不改,一个书写着自己的故事而赤子依然。


真好。









(十八)


有一次方小队员喝醉了酒说胡话。闭着眼睛哼哼唧唧地还直皱着眉。


张指导又好气又好笑,忽听他说道。


“你好好的照顾伤病,我也好好的照顾自己,等到我们七老八十了也健健康康的好不好。”

张指导忽然心里一酸。

小混蛋,谁要跟你七老八十?

我们要长命百岁。







(十九)

讲一个故事吧。


有一年啊张指导正在国外打比赛,赢了以后立马拿起手机给方小队员讲球给他支招。


“他这些年的…一些经历,确实也都会给我分享。”


他比你看到了更远的地方,他比你触摸到了更高的位置,但他呀,一直一直都分享给你呢。


无论经验、教训还是荣光。









(二十)


这些年境遇起伏,人情冷暖都悉数领教过。


四冠王突然坐起了冷板凳,有人瞧不起,有人讥笑讽刺过。


张指导大概也看在眼里,可却沉默着,有些事情谁没经历过呢。


你想要什么,就自己去拿。


所以苏州一朝崛起,意气风发扬鞭策马。


“虽然这是一块世锦赛的银牌,没有金牌那么耀眼,但是对我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我不是最优秀的运动员,但是我想要的我得到了,不再是别人嘲笑的对象,不会再让别人瞧不起,我感受到了尊重,这就是我想要的。”









(二十一)


两个大男人,没有谁跟着谁脚步成长这一说。


大家都是逐梦而行的,只不过缘分让人相遇,而恰好他们一路同行。


所以呀,以后也要一起并肩才好。无论是赛场上面对怎样的队伍,也无论是赛场下如何迎接未来的生活。


交心联手的两个人,都会更好的。











————————————————————

听着《看的最远的地方》难过。

❤两个人要加油啊。

评论 ( 6 )
热度 ( 18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