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ko

微博&简书:一只Yiko

【龙博】阑珊(一发完)

私设 OOC属于我 无关真人
渣文笔 承蒙不弃
_(:з」∠)_提醒:be慎入






“大博儿…对不起。”


打开的门被重新关上,马龙已经离开了,只有他带来的红色喜帖还留在这里,烫金的字体勾勒着他的名字,张扬又好看,却一笔一划鞭挞着方博原本就鲜血淋漓的心。


有的时候,心痛到一定境界反而觉得麻木,听到门响的一刻,他倒觉得更轻松了。

马龙太久没在他身边,刚才两个人独处着,竟然让他不习惯。


喜帖里的女孩子长得很漂亮,笑起来很温柔,应该会是一个好妻子,以后也会是个好母亲。


窗外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雨点打在阳台发出噼噼啪啪的声响,那盆开的正盛的月季没能挡住这凌厉的攻势,没一会儿花瓣便散落在地上,只剩光秃秃的茎杆。


方博看着看着入了神,到底也没把它搬回内室。


花瓣就像他颓败的爱情。


爱情没了没关系,腰不能弯。人啊,腰一弯就变得软弱,只要一软弱,眼泪就该忍不住了。


他方博可从来不是个软弱的人。


方博抱了抱肩膀叹了一口气,今夜大概会有些寒。


衣柜里有一身高级定制的黑色西装,是很久之前马龙送他的。打眼看上去倒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有方博知道,这衣服的左边袖口锈了一道龙纹。


送他礼物的那天,马龙笑的眉眼弯弯,一边牵着他的手一边亲吻他。


马龙说,“你穿着这衣服,就好像一直把我带在身边一样。”


那时候他是怎么回应来着?


哦对,他说,“你不是一直待在我身边的吗。”


后来,人到是不在了,转了一圈,剩下的竟然只有这件衣服。









马龙婚礼那天,张继科早早地就开车他那辆拉风的445等在方博楼下,见方博气色还算不错也松了口气。


“过两天儿,跟哥出去玩吧,方小博。”


副驾驶的人低头有一下没一下地摆弄着衣角,嗯了一声算是同意。


两个人到的时候,婚宴上已经来了许多人,马龙已经开始挨桌敬酒。


方博抬眼看了他师兄一眼,张继科颇有些尴尬的揉了揉鼻子。


明明二十分钟能准时到的路程,非带着他绕了大半个鞍山。也好,正好避开了交换戒指与互相许下诺言的环节。


说出“我愿意”的时候,马龙在台下瞄了一圈也没见到方博,这让他既松了口气又忍不住失望起来。


这会儿见他和张继科出现,方博还穿着那件他熟悉的衣服,终究忍不住心口一痛。


方博端着酒杯含笑冲他走来,那个阔别已久的羞涩又张扬的笑容出现在他脸上,恍惚间仿若回到从前。


“你…来了。”马龙皱着眉,看向他的目光太过复杂。


方博听他说完笑意渐浓,扭头给了他哥一个眼神,张继科便开了瓶白酒给他斟满。


“你结婚,我哪里有不来的道理?”


“第一杯酒,感谢队长这几年一直照顾我。”


感谢你曾握住我的手陪我捱过那些迷茫的黯淡无光的夜晚,感谢你下雨天给我撑过伞,感谢你寒夜里为我盖过被子抱着我让我好眠。感谢你抚慰我的情绪,小心翼翼守护着我的不安,感谢你永远对我信心满满。感谢你,曾和我温柔相爱。


“第二杯酒,希望队长在教练生涯里屡创佳绩。”


方博酒喝的太猛,辛辣的白酒滑过喉咙,呛得他咳的眼睛有点红。只是还是笑着,笑地马龙喉咙发紧。


“大博…你慢点儿喝。”马龙想伸手接过他手里的酒杯,却被张继科挡了回来。


“第三杯酒,祝福队长新婚快乐,和嫂子白头偕老。”


祝福你以后的人生顺遂圆满,归家时无论多晚永远有人给你留一盏灯,执手走过四季,相偕直到白头,在没有我参与的人生里仍旧快意完满。


酒喝光了,方博眼睛有点红,却大大方方地走上前抱了抱他。


马龙来不及回抱他,怀里的温度便转瞬即逝,好像,有什么东西再也不会回来了。


“队长,好好的啊~”


方博已经有些站不稳,张继科把他圈在怀里。


“马龙,方博…我就带走了。”


马龙想扯开张继科放在他腰上的手,想把这个倔强的小孩抱紧,想砸了这个婚礼,去他妈的责任去他妈的顾虑,他明明只想要方博而已。


可他没有。


马龙裤兜里的手暴起青筋,被指甲划出了血,可他不疼。


他站在原地,嘴唇微微动了动,张继科抬眼看他,也不再言语,扶着方博转身离去。






马龙在心底苦笑,方博真的太狠了。


他的爱情跟他的单打一样,明知是败局也硬是咬牙溅人一身血。


他明明可以选择不来,也可以选择在角落安安静静的看完全程。可他都没有。


他偏偏选了个最惨烈的方式,既剖开自己也狠狠地给了自己几刀,他要让马龙永远都铭记,方博在他婚礼当天用敬他三杯酒的方式把那些深入灵魂的过往都断了个干干净净。


张继科带走的那个人,那明明是他马龙所有所有的爱情。







马龙最后的唇语是:

“替我好好照顾他。”












一生太短 难得圆满
谁曾让我午夜梦回独自阑珊



————————End——————
_(:з」∠)_
想寄刀片吗…
我的地址是:马龙和方博的床下面




评论 ( 24 )
热度 ( 81 )

© Y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