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ko

微博&简书:一只Yiko

【獒博】有幸(六)

私设 OOC属于我 无关真人
渣文笔 承蒙不弃
18岁艺人奶獒X26岁总裁博








临近年关,昨晚推了那场重要的会议,今天也没什么值得方博特别忙的,生物钟还是让他赶在八点之前睁眼。


厨房里传来叮叮当当的声响,方博踩着拖鞋迷迷糊糊地走了出来,见张继科正穿着一身西装准备早餐。


洗漱完是比较清爽,等他从卫生间里出来,餐桌上还剩下一份儿煎蛋和一杯牛奶,而张继科正拿着领带翻来覆去,看上去有些烦躁。


方博走上前把领带从他手里抽出来,整理了下他后面翘起的衬衣领子,才颇为认真的为他打好领带。瞧着张继科这冷着脸别扭的样子,追根究底还是因为自己,方博心里也有些不舒服。


“今天怎么穿上西装了?”


“安哥给我弄了个代言,今天要去见面,”


“哦…那…那就快去吧。”


方博挠了挠头也不知道再说什么,索性绕过他坐在餐桌上吃早餐。


张继科这会儿心里却堵的发紧。


“昨天你一个人走了,我发着烧,抱着被子很久都没睡着。”


方博的身体一瞬间有些僵硬。


“我很小就开始独自带着我的妹妹,或许,算起来我可能比你更先明白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现实,什么是无能为力的艰辛和无可奈何的放任。我从来都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我知道的,我喜欢你。”


“我不小了,方博,成年以后,我就是个真真正正的男人了,我已经有能力为自己说过的话和做过的事负责,我也会努力工作,可能再过不久我就可以好好的养我妹妹,总有一天,我也可以有能力养你。那时候你就不用每天飞来飞去,我也不用每天早上醒来都问自己,今天是不是也见不到你。”


“其实…只淋一场雨怎么会感冒呢?我明明是连续洗了一个星期的冷水澡,才换来这一次发烧,才趁着这名义任性叫你回来。”


“我不知道你以前经历过什么,或许…”张继科垂眼,眸间藏着悲伤与失落,半晌才自嘲般笑了笑说道“或许,你曾认真的爱过谁,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比我更好,是否更值得你青睐。但是,我是一个很固执的人,对爱也一样,有即使九死一生也要拼尽全力的勇气。以前很艰难的日子,我常常问自己,和老天赌命的话赌谁赢,那我当然是赌我自己赢了,可是这次,我想把命压在你身上。”


张继科穿上皮鞋走到门口,推开门的时候又顿了顿,说道

“方博,你可以一杯滚水烫死我,也可以一杯冰水冷死我,但你不能一杯温水耗着我。”


门关上了,方博的内心却涌起惊涛骇浪。


这饭到底是吃不下了。方博摸了摸戴在左手上的表盘有些怅然。


时隔很久,以前那些想起便夜不能寐的伤口,已经早就结了痂,连往事都变得云淡风轻,一桩桩一件件也再无法记清。其实概括起来也就两句话,无非是年少相恋,结果人各有志罢了。


十六岁到二十二岁。大概真的是最美好的一段青春了吧。


邱哥说,人要往前看。


公司交给他的这些年里倒是蒸蒸日上,方博觉得,自己好像分裂成了两个人,一个人强大而不动声色,另一个怯懦又渴望被爱着。


方博不知道,一个月没联络,张继科是怎么在想主动又不安间摇摆,也不知道昨晚另外一个房间里那个人抱着他盖过的被子会想些什么,他也不知道,张继科嘴里的喜欢是不是真的如他所说的那般坚定。


可方博觉得,如果张继科想要扰乱他的内心的话,他已经做到了。


当自以为古井无波的内心频繁被掀起波澜时,他就已经在变化了。


也许…是时候该向前看了。



————————————————






加快进度谈恋爱_(:з」∠)_

评论 ( 19 )
热度 ( 1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iko | Powered by LOFTER